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中青企协召开十二届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
时间 : 2020-05-19

  5月17日上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协会十二届二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有关协会抗击疫情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青企协十二届会长潘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以及副会长、兼职副秘书长32人参加会议。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和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初步体会。

  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高一轩,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结合个人学习和企业发展作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我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全面恢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阶段这个特殊节点,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既体现了我们党对广大青年建功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贯期许,又体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青年发展理念和行动目标的新要求,是协会推动新时代青年企业家队伍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中青企协将切实做好爱党爱国和制度自信教育,团结引领各级会员和青企协组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务中继续担当进取,努力发挥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攻坚克难的生力军作用,让寄语精神在广大青年企业家群体中入耳入脑入心。

  二、学习传达团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团中央书记处有关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交流了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元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主席、总裁张显峰,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吴毅分别结合自身企业情况,围绕大数据助力决策部门精准防疫,企业高效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战役”,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用药和生活物资供应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强调,团中央书记处高度重视中青企协工作,对上一阶段协会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开展调查研究、务实服务会员复工复产等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协会的主动作为和务实高效。

  会议认为,广大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迎战疫情、主动作为、回报社会,彰显了新一届中青企协会长班子和会员队伍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精神特质和价值追求。下一阶段中青企协将按照团中央的工作部署,配合团中央办公厅认真调研会员企业,及时向中央报告企业复工复产动态。

  三、研究部署协会重点工作事项及任务分工

  潘刚会长在讲话中总结了上一阶段中青企协工作情况,部署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和分工建议,并就继续推动青年企业家助力山西石楼、灵丘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

  潘刚强调,自去年协会顺利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以来,协会按照十二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会员企业资源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谋划协会工作。特别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会长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积极捐款捐物、有序参与防控、践行社会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应有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常态化形势,中青企协将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工作部署,结合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和服务要点,积极引导会员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推动有序复工复产,重点围绕稳岗扩就业工作,服务党政大局和青年中心工作;深入摸底跟踪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向中央报告调研报告,提供决策参考;结合“中国青年企业家学习大讲堂”和新会员轮训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协会的政治引领和教育培养职能,搭建起青年企业家思想碰撞和交流分享的学习阵地;围绕产业振兴、脱贫攻坚、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等主题策划论坛峰会活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探索与地方政府深化合作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疫情对协会深化改革与服务能力建设是一次全方位检阅,协会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青年企业家的思想认识引导到中央对当前疫情形势的总体判断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日常工作开展,有效提升协会的引领力、服务力和影响力,增强会员的获得感、认同感、自豪感,共同推动协会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