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网上合作云签约!中青企协与兴安盟达成这些共识!

网上合作云签约!中青企协与兴安盟达成这些共识!
时间 : 2020-03-30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产业扶贫和支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职能,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3月27日下午,中青企协与兴安盟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了“网上合作云签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奇巴图,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闫立志,盟行署副盟长刘树成,盟行署秘书长杨冀鹏、副秘书长叶明及盟区域经济合作局、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团盟委、科右前旗等有关部门(旗县)参加。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组织青年企业家每年到兴安盟学习培训、经贸考察、帮助兴安盟协调与相关企业考察对接,围绕兴安盟“两米两牛一旅游”等重点产业,每年在兴安盟举办青年企业家主题峰会、论坛,并协助兴安盟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青企协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中青企协副会长、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中青企协副会长、绿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群,中青企协常务理事、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中青企协常务理事、北京鼎信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信线上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上,许华平表示,在团中央书记处的支持推动下,中青企协去年走入兴安盟,开展产业考察活动,得到了盟委行署的高度重视,双方积极主动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促成了兴安盟·伊利集团绿色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园、北新建材年产10万吨新材料项目、内蒙古海通工贸集团大米制清酒等项目的推进落实。下一步,中青企协将按照兴安盟产业需求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逐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兴安盟产业脱贫,服务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树成指出,本着共同发掘新商机、寻求新合作、拓展新领域的原则,我盟与中青企协积极对接。创新工作方式,我们通过项目信息“云推介”、项目跟踪“云洽谈”、项目推进“云服务”等方式,积极促成了这次项目合作的“云签约”。此次签约既是开启我盟和中青企协之间广泛对话交流的渠道,积极“走出去”,更是为深入推动实质性合作,盼望“请进来”,尤其是诚挚欢迎中青企协会员企业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兴安盟是革命老区,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践地,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功能区,有着优良的生态条件,发展环境得天独厚。我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以超常规的理念、举措和力度保障项目建设,让中青企协会员企业在兴安盟放心、舒心、安心、专心发展。

  通过本次签约,为兴安盟与中青企协开展长效务实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深化双方更深层次及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搭建了平台,为中青企协更好地服务党政大局、服务会员需要、服务共青团的事业扩宽了渠道。兴安盟也将抓住这次机遇,与中青企协的会员企业积极沟通,多方交流,寻求合作,共同为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促进革命老区产业脱贫,助推兴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源源不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