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青企协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 : 2019-12-26

  12月20日至21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王琪致辞。协会会长潘刚代表第十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协会会员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努力成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爱祖国、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增长动力;自觉服务大局、奉献人民,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积极投身打赢三大攻坚战;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艰苦奋斗、回报社会,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脚踏实地打造“百年老店”。

  会议强调,中青企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一主线,聚焦深化改革目标,统筹推进协会组织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建设,切实承担起思想引领、成长培育、促进合作、权益维护、诚信自律的职责。共青团要加强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支持和帮助中青企协不断深化改革、依法依章程自主开展工作。

  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报告、《中国青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和会员履职规范等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

  潘刚当选会长,许华平当选常务副会长,方毅、白云峰、朱奕霏、朱钰峰、刘浩、刘元瑞、刘成城、闫凯境、李昭强、杨剑、吴毅、吴立群、何志涛、张光远、张显峰、陈鲲、陈阳海、段刘文、钱俊冬、徐胜杰、高一轩、高裕弟、傅盛、舒畅等24人当选副会长,刘钢当选秘书长。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是全国性的青年企业家社会组织,成立于1985年。目前,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有单位会员52个,个人会员2000余名。

  2014年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协会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中心工作,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全力拢聚青年企业家的“人”、汇聚青年企业家的“力”、凝聚青年企业家的“心”,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