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到访中青企协

日本青年会议所代表团到访中青企协
时间 : 2019-11-28

  11月26日,中青企协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与日本青年会议所(日本JC)2019年度副会头加藤宗兵卫、2020年度副会头冈村德久率领的代表团一行27人进行了工作会谈。

  许华平欢迎代表团来访,高度评价双方开展务实合作的积极成果。他说,近年来,中日两国关系呈现出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日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两国青年企业家应当抓住两国关系持续向好的机遇,切实推动两国互利合作,不断壮大支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力量,为促进中日两国世代友好做出积极贡献。他表示,中青企协愿与日本JC一道,进一步挖掘经贸合作机遇,加强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高端制造、金融服务、共享经济、医疗养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朝着更深更广、更高质量、更为务实的方向蓬勃发展。他强调,两组织应不断加强合作机制化安排,打造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的稳固平台和畅通渠道,并应在加强经贸交流的基础上进行深层次人文交流,不只互惠互利,更要相知相亲。

  加藤宗兵卫表示,日本JC高度重视与中青企协务实合作,今年双方共同举办的经贸合作活动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明年在日本JC新一届会长的带领下,与中青企协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

  冈村德久表示,日本JC越来越重视对会员经贸合作需求的满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通过与中青企协共同打造的合作平台,深化两国企业理解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深化机制合作、参与“国际合作周”等多边经贸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中青企协活动部部长王麒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