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青企协走进兴安盟产业精准扶贫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中青企协走进兴安盟产业精准扶贫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 : 2019-09-02

  8月23日至26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赴内蒙古兴安盟开展产业精准扶贫考察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盟委书记张恩惠,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许华平,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诺敏,以及来自各地的20多名青年企业家、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产业精准扶贫座谈会上,代表团详细了解兴安盟基本情况和产业合作重点,围绕助力兴安盟精准扶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奇巴图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指出共青团组织动员全国的青年企业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团中央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青年企业家强烈的社会担当。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共同谋划扶贫大计,希望青年企业家能够根据当地产业需求,找到企业发展和地方发展的结合点,共同发掘新的商机、新的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形成新的合作发展思路,建立合作双赢的新平台。

  张恩惠代表盟委、行署对考察团一行来兴安盟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兴安盟是一片红色圣土、绿色净土、投资热土,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青年企业家以考察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兴安、广泛宣传兴安、全面支持兴安,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找准双方合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携手并肩,苦干实干,共同为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红云红河集团乌兰浩特卷烟厂、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奥特奇蒙药股份有限公司、乌兰浩特森辉印务有限公司、博源化学有限公司3052化肥项目、爱放牧生物质新材料有限公司、蒙犇牛联体大数据中心等企业;并就阿尔山市全域旅游开发、冰雪产业投资、旅游产品开发等进行洽谈,详细了解兴安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许华平表示,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中央,兴安盟委、行署,内蒙古自治区团委的大力支持,对兴安盟的红色基因和绿色资源印象深刻。下一步,将根据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义不容辞的助力兴安盟精准脱贫,持续深化各方合作,在冰雪赛事、文旅开发、论坛培训等后续对接中促成更多务实高效的合作项目,助推兴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中青企协副会长、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孙东伟,北京市青企协副会长、北京鼎信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信,河南省青企协会长、河南蒲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胜杰,黑龙江省青企协副会长、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芳,青海省青企协副会长、青海省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关景武,内蒙古青企协副会长、内蒙古海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红伟等各级青企协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对兴安盟未来产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并在文化旅游、农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生产等领城表达了与兴安盟的合作意愿,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