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韩国

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访问韩国
时间 : 2019-08-03

  应韩国青年会议所(下称“韩国JC”)邀请,以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张华为团长的中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一行14人,于7月24日至27日赴韩国巨济、晋州、光州和釜山进行了友好访问。

  韩国JC中央会长张胜弼首先对6月份中青企协接待韩国JC访问团表示感谢。他说,去年双方实现互访以来,友好关系迅速发展,中韩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态势喜人,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他表示,韩国JC愿同中青企协加强交流来往,共建务实合作长效机制,引领两国青年企业家为地区发展繁荣与和平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张华对韩国JC为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加强中韩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符合两国加强合作共赢的大趋势,也是两国青年企业家的实际需求。中青企协愿同韩国JC进一步提升合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机制性安排,不断扩大贸易、科技、财经、环保等各领域合作。他表示,“一带一路”为两国青年企业家创造了难得机遇,希望在中小企业互利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实现合作共赢,为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和地区和平繁荣稳定做出贡献。

  在巨济,代表团与议长玉英文、议会行政福利委员长田基丰进行了专题交流。玉英文表示,巨济是韩国造船工业的摇篮,也是韩国海洋经济重镇,物流、旅游、金融等蓬勃发展,十分希望中国青年企业家来此寻找共赢商机。双方围绕海洋经济、旅游开发合作等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在晋州,市长曹圭逸向代表团做了专项推介,介绍了晋州的产业发展、文教资源、科技研发、外来投资等相关情况,希望在高端制造、航空航天、高岭土材料应用等领域与中国青年企业家展开合作。议长朴成道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介绍了晋州议会履职情况,以及议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加强民生的举措,并与代表团就加强中韩城市间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在光州,市长李庸燮在游泳世锦赛的繁忙公务中专程安排了与代表团的座谈会。他说,中韩青年企业家合作对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重要,光州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家的支持,中青企协与韩国JC代表着两国青年企业家合作的未来,希望两组织精诚合作,共同为两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加强中韩两国友好,特别是加强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务实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光州市愿为中韩青年企业家合作提供有力支持。

  访韩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巨济造船厂、醇昌酱本家、LH土地会社、韩国中兴集团、起亚汽车光州工厂、Golden Blue集团等韩国知名企业,并围绕深化务实合作与韩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韩经济互补性强,青年企业家务实合作空间巨大,应不断深化合作机制,推动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代表团还拜会了1999年JCI世界会长崔用皙,就进一步加强中青企协与JCI的互动交换了意见。期间,2018年韩国JC中央会长金佳滥及部分往届领导人等出席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