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通知  > 金银铜及优秀奖等你来拿!“创青春”大赛来啦

金银铜及优秀奖等你来拿!“创青春”大赛来啦
时间 : 2021-08-23


在“双创”大潮中

青年创新创业者们

敢梦想、敢实践、敢拼搏

聚力经济新常态增长新动能

共同打造新时代

最耀眼的青春印记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


“航天科工杯”

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

暨第八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真诚邀请奋斗在创新创业潮头的你

共同创造最精彩的青春记忆


“航天科工杯”2021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八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包含4个垂直领域专项交流活动和1个综合交流活动等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各项活动将精准聚焦各领域、各行业的创业青年,为创业青年和县域青年创业组织骨干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展示交流、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等服务。


组织单位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安徽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创业联盟、共青团安徽省委、共青团浙江省委、共青团湖北省委、共青团湖南省委、合肥市人民政府、杭州市人民政府、郴州市人民政府、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


三、冠名赞助单位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活动安排


一、专项交流活动暨专项赛


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互联网、社会企业4个领域,为参赛创业青年和县域青年创业组织骨干提供技能培训、展示交流、咨询辅导、资本对接等服务。


(一)科技创新专项(湖北武汉)


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方向,特别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领域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项目。


(二)乡村振兴专项(湖南郴州)


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休闲旅游等领域相关产业,尤其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模式成熟的项目。


(三)互联网专项(浙江杭州)


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以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产业的项目。


(四)社会企业专项(安徽合肥)


重点关注在教科文卫体、生态环境、扶贫济困、社区发展、慈善金融等领域,能够运用商业化手段规模化、系统化解决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


二、综合交流活动暨大赛(安徽合肥)


集中各专项赛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推选年度各项创业奖项。面向各专项交流营暨专项赛发掘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和县域青年创业组织骨干,组织创业辅导、展示交流、资本对接、骨干培训等活动。


赛事安排


一、项目组别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以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为准)不同,分别设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其中,乡村振兴专项赛另设电商组。企业创办年限划分以2021年6月30日为界。


创新组指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尚处于商业计划书阶段的创业项目;

初创组指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2年(含)的创业项目;

成长组指企业登记注册时间在2至5年(含)之间的创业项目;

电商组指企业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5年(含)的创业项目。


二、参赛人员


年龄35岁以下(含)的中国公民,其中由团队申报的参赛项目,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团队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含),年龄划分以2021年6月30日为界。


三、项目申报


已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等相关文件,项目成长过程或生产流程相关介绍,项目发展构想及阶段性成果等资料。涉及国家限制行业和领域的,需有相关资质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且持有该企业股份。


未进行企业登记注册的参赛项目。须提交商业计划书,对市场调研、创业构想、项目发展等有详细介绍。可同时出具专利、获奖、技术等级等省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出具的证书或证明。第一申报人须为产品开发、项目设计主要负责人,与相关证书或证明一致。


四、奖项设置


各专项赛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获奖项目将获得全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奖杯和证书,优秀项目可获得各主办单位给予的相关优惠政策。


联系方式


电  话:010—85212734

邮  箱:project2082@163.com

即日起,登录“创青春”网站cqc.casicloud.com,注册报名即可参赛。


波澜壮阔的创新时代

海阔天空的创业舞台

期待只争朝夕的你

画出属于自己的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