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6]33号

中青企协发[2006]33号
时间 : 2006-02-01

关于开展“青年企业家扶贫济困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中青企协发〔20063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青企协,中青企协会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团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青企协决定于20071525开展“青年企业家扶贫济困行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071525

二、帮扶对象

下岗失业青年、经济困难大学生、农村经济困难青年

三、活动内容

1、开展“下岗失业青年技能培训”活动。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为下岗事失业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和实践见习机会,提高下岗失业青年的技能水平,帮助下岗失业青年顺利实现再就业。

2、开展“关爱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活动。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为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短期工作机会,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3、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厉行节约,将节约下来的资金,汇至中青企协。由中青企协统一捐献给城市下岗失业青年、经济困难大学生和农村经济困难青年等困难青年群体。中青企协号召有条件的中青企协会员每人捐款5000元左右,中青企协理事、常务理事捐款10000元左右,中青企协副会长、副秘书长捐款15000元左右。具体捐款数额自愿。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开展“青年企业家扶贫济困行动月”活动是中青企协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的具体体现。各级青企协组织要从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这项工作扎实推进。

2、重在基层,务求实效。各级青企协组织要从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让他们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青企协组织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宣传手段,对“青年企业家扶贫济困行动月”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行重点突出、内容详尽的报道,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关心困难青年群众的良好氛围。

请各省、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