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7]1号

中青企协发[2007]1号
时间 : 2007-01-01

中青企协2006年工作总结和2007年工作要点

中青企协发〔20071

 

2006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中青企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团的十五大和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青企协九届二次理事会,九届三次、四次会长办公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全局,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在服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和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一、开展青年企业家“东北行”、“中部行”、“西部行”活动

围绕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经济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了青年企业家“东北行”、“中部行”、“西部行”等活动,动员引导青年企业家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贡献。121,组织开展了“青年企业家东北行——辽宁阜新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会员与辽宁省阜新市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4项,总金额3.02亿元。5910日,组织开展了“青年企业家中部行——山西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会员同山西省有关方面共签订投资合同6项,合同金额20.57亿元。82324日,组织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青海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会员同青海省有关方面共签订投资合同5项,合同金额6.11亿元。111819日,组织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重庆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会员同重庆市有关方面共签订投资合同5项,合同金额7.27亿元。在组织青年企业家经贸考察活动的过程中,注重投资质量、讲求投资实效。通过组织前期项目对接等措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有利于扩大地方就业的循环经济项目、高科技生物医药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生根。

二、引导和服务青年企业家健康成长

深入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服务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318,召开了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与会青年企业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精辟阐述,概括了社会主义伦理道德的基本规范和本质要求,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是社会主义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的生动体现。与会青年企业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诚信经营、遵纪守法、锐意创新、艰苦创业,把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学习成果贯彻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中去。1118,中青企协在重庆召开九届四次会长办公(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讨论了中青企协《关于动员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的意见》(草案),听取并审议了题为《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的中青企协副会长纷纷表示要在协会的团结带领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举办第七届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为增强服务青年企业家法律意识,提高青年企业家维权能力,715,举办了题为“经济领域典型违法案例警示”的第七届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到从事经济犯罪治理工作的两位专家就预防商业贿赂等经济犯罪问题作专题报告,青年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

组织青年企业家参加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为帮助青年企业家学习国际金融知识,91214日,组织中青企协会员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联合国、新布雷顿森林委员会和国际金融论坛理事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以“2006中国金融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中青企协会员围绕“世界经济中的中国”,“中国金融开放年和WTO”,“环渤海经济圈金融发展与合作”,“金融风险与控制”,“国际货币事务与汇率改革”等多个专题进行了广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