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6]3号

中青企协发[2006]3号
时间 : 2006-01-03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05年工作总结和2006年工作要点

中青企协发〔20063

 

2005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团中央书记处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团十五大、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团结各级青企协组织和广大会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以服务青年企业家全面发展为宗旨,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动员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协会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成功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

今年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二十周年。128,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魏礼群、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谷安林、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庹震、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文申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协会建设成就奖”、“协会优秀会员”和“协会先进工作者”。会前,王兆国同志接见了获得首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金奖”的青年企业家,为他们颁发了奖章,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合影留念。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进一步扩大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社会影响力。

二、动员引导青年企业家积极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1?开展青年企业家“东北行”、“西部行”、“中部行”、“老区行”活动。围绕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200552527日,开展了“青年企业家东北行——吉林经贸考察活动”,中青企协会员和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等13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和韩国青年商会的30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共签订投资合同10项,金额达人民币34.8亿元,为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围绕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200591516日,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新疆经贸考察活动”,120多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共签订合同7项,合同金额人民币29.6亿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此外,中青企协还组织会员赴宁夏、甘肃等西部省区进行经贸考察。这些活动的开展,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技术、信息支持。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今年621日,中青企协组织“青年企业家合肥经贸考察活动”,33名中青企协副会长及部分副秘书长参加,共签订人民币20亿元的投资协议,目前资金已全面落实。为支持老区经济建设,团中央、中青企协决定组织开展“青年企业家革命老区行”,并于123在山东临沂启动。在此次经贸考察活动中,签订经济合同11个,合同金额达人民币11.25亿元。

2?动员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帮助困难大学生度过难关,春节前,中青企协下发了《关于开展“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的紧急通知》,在很短的时间里,动员青年企业家捐款400万元,提供1050个勤工助学岗位。今年,江西九江发生洪灾,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采取有效措施,在广大青年企业家中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九江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

三、竭诚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