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7]14号

中青企协发[2007]14号
时间 : 2007-01-14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中青企协[2007]1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各副省级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青企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现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实质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努力促进各项事业协调发展、共同进步;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有关“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促进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物质资源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管理创新转变”等的重要论述。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使命、履行职责,推进青年企业家协会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

二、联系实际,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青年企业家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把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转变发展方式,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提高创新能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和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要引导青年企业家努力在自主创新方面做更多工作和努力,要加大投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掌握更多的核心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要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要引导青年企业家要在生产经营中注重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节能减排,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

要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加强科学管理。根据管理体制改革和企业发展的需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健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强化科学管理意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提高竞争力和树立企业形象的根本。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既要树立产业报国、守法经营的品格,也要承担社会责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三、统筹安排,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各级青企协组织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高度重视对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通知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一要认真部署。各级青企协组织要把组织青年企业家学习十七大精神放在首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组织青年企业家学习。学习计划既要有近期学习的安排,又要有学习贯彻的中长期考虑,要精心设计学习专题,突出重点,把握全面,认真组织专题辅导报告或专题讨论,积极营造认真学习、深入交流的组织学习氛围,保证学习贯彻活动能不断地引向深入。

二要注重实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青企协工作和会员企业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引导青年企业家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积极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节能减排,爱护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真正学以致用。

三要创新形式。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