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6]9号

中青企协发[2006]9号
时间 : 2006-01-09

王晓同志在“青年企业家中部行
——山西朔州经贸考察活动”上的讲话

中青企协发〔20069


各位来宾、同志们、青年企业家朋友们:

今天,我们来到朔州进行学习考察,感到非常高兴。本次活动得到了山西省委组织部、人事厅和朔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中央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山西省委组织部、人事厅和朔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企业家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是我国最有影响、最有权威的青年企业家的群众组织。近年来,中青企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配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发展革命老区、促进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的实施,先后组织开展了“青年企业家西部行”、“东北行”、“中部行”和“老区行”等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些活动不仅为青年企业家的事业发展搭建了广阔舞台,而且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地方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被称为“饱含深情的远行”。在中青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和中青企协成立二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我们收到了来自近二十个省委、省政府发来的贺电和贺信。可以说,在团中央书记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青企协事业已进入一个理性、健康、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也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标志。考虑到我国的区域特色,着眼于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在原有基础上,做出了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决策和部署。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将会使中部地区成为继我国东部、西部、东北地区之后又一个国家区域政策发挥作用的热点地区,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山西是我国中部的重要省份,在中部崛起战略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朔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矿产资源丰富, 工业基础雄厚,具有鲜明的特点和比较优势,在山西改革和发展中居于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朔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朔州人民正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以更加高昂的姿态向新的高峰跨越。朔州已成为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相信青年企业家朋友们在这块土地上一定会触摸到朔州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的强劲脉息,一定会切身感受到朔州人民奋发有为的创业豪情。朔州可以说是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为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实现中部崛起的战略目标,更离不开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参与和奋发进取。我们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中青企协的组织和联络优势,在朔州和青年企业家之间牵线搭桥。中青企协也将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为朔州发展提供后续支持。希望青年企业家朋友们认真洽谈,积极交流,寻求合作,在振兴朔州的实践中发现商机,发展事业,发挥作用,在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开辟自身事业发展的崭新天地。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朔州、朔州人民和在座的各位朋友拥有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