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关于在广大青年企业家中开展“感悟、共享、偕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广大青年企业家中开展“感悟、共享、偕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 : 2015-01-28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中青企协联发[2014]4号
 


 

关于在广大青年企业家中开展“感悟、共享、偕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团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青年企业家协会,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为引导青年企业家自觉培育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青年企业家的自律意识、示范意识、责任意识,中青企协决定在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开展“感悟、共享、偕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悟、共享、偕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参加人员和活动时间
1.参加人员:中青企协及各级团属青企协(商会)会员
2.活动时间:2014年11月-2015年5月
三、活动内容
1.与引领者一起感悟。精心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会,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先进人物为广大会员进行政策解读、形势分析、专业指导和公益宣传,引导青年企业家从理性认知和现实感悟中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自身成长、企业发展所起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推动青年企业家与全社会形成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共同知识、普遍情感和历史道义。
2.与创业者共同分享。精心设计论坛和分享活动,在会员中发掘和选取有行业代表性和发展特色的企业家典型,组织他们深入企业员工、创业青年、高校学生中间,结合国家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以及企业发展和自身奋斗的历程,讲述自己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体会。用企业家自身感受和发展经历述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个人成长之间的紧密关系,传递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能量。同时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成长故事进行充分展示和广泛宣传,用他们的事迹和故事影响和激励更多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
3.与奉献者并肩偕行。精心组织“青年企业家公益服务二次方行动”。广泛动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与志愿服务行动,以支持共青团中央、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共广州市委共同举办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志交会”)为契机,组织青年企业家会员支持志愿服务项目(具体内容见“关于开展青年企业家公益服务行动支持‘志交会’项目活动的通知”要求)。
四、活动要求
1.切实加强统筹,发挥示范作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合作,推动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企业家会员骨干,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和人格力量,带动更多会员和青年企业家参与活动。
2.广泛动员基层,注重宣传实效。要充分调动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带动本企业员工,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同时要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加强活动宣传报道,提高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3.注重成果转化,做好工作总结。各单位要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工作总结,鼓励形成原创性成果,注重成果转化,形成一批可推广、制度化和品牌化的经验和成果。于11月30日之前将活动总结材料(或新闻稿)、活动照片上报中青企协秘书处,同时鼓励各单位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向中青企协进行推荐,中青企协将择优进行宣传、表彰。
联系人: 韩凯儒:(010)85212448   QQ:541536
传 真:(010)67017382
地 址: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楼南楼314室
邮 编:100005
电子信箱:cyeabgs@163.co
 
 
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2014年11月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