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青企协发[2005]13号

中青企协发[2005]13号
时间 : 2005-01-13

关于开展“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的紧急通知

中青企协发[200513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各副省级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各中青企协会员:

129,团中央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关于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全团关心和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中青企协会员迅速行动,切实帮助春节期间留校的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生活、学习和勤工助学方面的困难。截止131,已有25位会员企业提供了1050个工作岗位和一批救助金,充分显示了中青企协广大会员的崇高社会责任感和拳拳爱心。为把关心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中青企协决定开展“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的重大意义

做好关心和服务经济困难大学生工作,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是对各级青企协组织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检验。各级青企协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迅速行动,在团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协助做好工作,让留校大学生高高兴兴过年,让每一位困难大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二、把“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落到实处 

为帮助春节期间不能回家的留校困难大学生在学校过好年,中青企协会员和各级青企协会员都要为留校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经济资助,千方百计为留校困难大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丰富留校大学生的文化生活。这次行动的目标是,筹资400万元,切实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春节期间的生活费用,提供一大批勤工助学岗位,努力让他们节后生活有保障。鼓励青年企业家与困难大学生长期结对,建立帮助困难大学生的长效机制。

三、加强对“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的领导

为加强对援助困难大学生工作的领导,中青企协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青企协会长王晓任组长,团中央青工部部长、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绍川、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中青企协副会长张良驯、张劲任副组长,成员有:中青企协常务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工部企业家工作处处长王大军、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工部企业处处长马兴民、中青企协副秘书长、团中央青工部机关事业处处长刘爱平。

中青企协秘书处设立捐助热线电话。协会将加强捐助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定期向捐助者通报,并向中青企协理事会议和会长办公会议报告,接受审计和社会监督。

“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是对各级青企协组织和青企协会员战斗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一次大检阅、大展示,对于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示当代青年企业家良好风貌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把参与这次活动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切忌走过场。

四、做好“关爱寒假留校大学生行动”活动宣传和信息上报

各青企协组织和会员企业于25日前将提供助学岗位数量、捐助金额及贯彻落实情况书面报中青企协秘书处。本次活动结束后,中青企协将对有突出贡献的青企协组织和青年企业家进行表彰。

热线电话:010-8521218485212087(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