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
时间 : 2012-03-28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1年工作总结

 

2011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团中央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十届三次理事会、十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服务会员成长发展

促进会员发展是协会的重要组织功能。结合“十二五”规划以及青年企业家的实际情况,协会秘书处坚持把组织会员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带领广大会员认真研究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1. 举办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

经书记处批准,122日至5日,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了第一期青年企业家高级培训班。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应邀与全体学员座谈并讲话。陆昊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用先进文化构建当代青年的精神家园、引导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青年企业家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陆昊指出,青年企业家是宝贵的社会财富。广大青年企业家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决策意识和竞争意识;要树立和增强带动广大青年为民族经济振兴、民生普遍改善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要坚守企业不断为社会创造新财富的本质功能;要保持对自身企业发展的合理预期,不骄不躁,靠理论学习和增强历史感来不断提高理性素养;要自觉遵守市场规则,守住底线,珍惜已经取得的创业成就,发挥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书记处书记、协会会长贺军科主持培训班。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韩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冯飞、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分别应邀作专题报告。中青企协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各省青企协副会长共11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2. 组织开展“十二五规划与青年企业家使命”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企业家学习“十二五”规划建议、为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建言献策,不断增强青年企业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十二五”规划与青年企业家使命的专题,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学习活动。

121日,邀请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作了“后危机时代国际竞争与企业转型”的专题报告,并和与会青年企业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