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时间 : 2012-03-28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继续围绕沟通交流、促进发展、维护权益以及支持和参与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能,加强协会组织建设,提高协会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一、组织学习交流,提高青年企业家的综合素质

分专题举4期(每期23天)覆盖理事会全体成员的中国青年企业家高级研讨班,每月举办一次小范围的专题研讨活动,通过集中研讨和学习,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自觉改进企业管理方式和企业发展方式,不断增强创新意识、风险意识、决策和竞争意识,增强带动广大青年为民族经济振兴、民生普遍改善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以及在社会建设和社会和谐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适时举办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重点就主体功能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转型、自主创新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同时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充分发挥协会促进发展的组织功能。组织23次国际交流考察活动,帮助青年企业家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竞争能力。

二、打造品牌工作,促进青年企业家的成长发展

以提高服务青年企业家的工作水平为目标,以“中国青年企业家´´(地名)行”等载体为平台,根据产业振兴计划、功能区规划的特点,结合青年企业家的实际需求,确定45个省(区市),组织会员开展主题鲜明的经贸考察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提高会员参与的普遍性,注意活动的可持续性,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提供各种信息和有利条件。组织开展面向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专项活动,发挥青年企业家在改善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中的积极作用,动员青年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关注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倡导和树立先进的青年企业家文化,通过出版优秀青年企业家人物传记,以及开展案例宣传、评奖等形式等树立典型,引导青年企业家在推动社会和谐建设中引领潮流,率先垂范。编撰和发布《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状况蓝皮书》,逐步建立中国青年企业家数据发布系统。

三、做好换届工作,带动协会工作整体发展

根据章程规定,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认真分析青年企业家群体的新特征、新要求,系统总结协会三年来的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新要求和转移经济发展方式的生动实践,部署协会未来三年的重点任务,充分体现广泛性、代表性、带动性,做好十一届会员选和理事会组织工作。加强协会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和完善副会长轮值工作制度,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加强专业委员会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运作机制。加强对地方青企协的工作指导,理顺与地方青企协的工作关系,增强团体会员的整体意识,努力推动协会的组织建设。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日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