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专题(三):中航国际吴光权:创业创新大潮中,央企可以做什么?

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专题(三):中航国际吴光权:创业创新大潮中,央企可以做什么?
时间 : 2015-05-25

未来中航国际,也将探索“互联网+”的模式,来支持和促进青年创业和科技成果转换,协同拓展海外市场。

5月21日,中航国际董事长吴光权在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发展峰会上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创业与创新”的主旨演讲。

江西是中国航空工业的摇篮之一,它见证了中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史。中航国际抓住江西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江西的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也为江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战略性效益。

自2006年起,中航国际就得到共青城历届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尤其是共青城市新一届领导班子更是专门成立了支持共青发展领导小组,推进外来企业重要项目。针对项目中面临的困难,政府多次召集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真正为企业提供上门式的服务。2013年江西省委作出昌九一体化和鄱阳湖生态先导区的部署,在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推动下,中航国际和共青城市共同启动了南湖新区、共青大学城以及配套的科技孵化园。作为央企,我们对能回到人民军队和航空工业的发源地,并参与共青城城市建设充满了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在这里,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共青团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振兴中央苏区的繁荣与期望。中航国际在共青投资20年,也是我们中航国际的使命表述,所以共青对中航来说一直是一个特殊的地方。我们也清晰感觉到共青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一个值得投资的城市,在这儿投资、创业、创新,共青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已经深切得感受到了。

中航国际正在推进公司的战略转型,围绕航空发展,航空为本、行业领先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中航国际在创新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转型升级,重点以行业引进为目标,提升中国航空工业的支持和服务能力,加快推进以发展为核心的海外市场开拓,整合技术与平台资源。自2011年启动战略转型以来,中航国际已经在重庆、武汉、九江、南京、上海等地沿江城市圈,加速发展区域经济圈,其中共青城将始终是中航国际发展的重要地区。结合共青城发展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新材料、新能源等四大友好型产业的产业优化导向,中航国际将发挥中外物流、海外市场开拓等领域的优势,继续推进共青大学城项目的开发建设,完善市区及南湖新区的住宅商业,休闲度假、体育健身等设施。

未来中航国际,也将在共青城探索“互联网+”的模式,来支持和促进青年创业和科技成果转换,协同拓展海外市场。目前中国航空的市场日新月异,航空产业发展正处于一个突破的态势,航空特色文化旅游等项目和以文化旅游为主题的航空大事件将是下一步探索的重要领域。随着共青先导区建设积极推进,以及各项配套建设的完善落实,共青城孕育着新希望必将迎来发展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