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中青企协指导委员会委员易鹏:反腐一定会带来创新创业潮

中青企协指导委员会委员易鹏:反腐一定会带来创新创业潮
时间 : 2014-12-29

环球网综合报道: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在2015环球时报年会上指出,反腐一定会有利于创新。

  2014年12月6日,易鹏在北京出席了以“大国皆不易 竞争何太急”为主题的2015环球时报年会并参与了“中国经济新常态是否足够支撑中国继续崛起”议题的讨论。易鹏认为,中国反腐的背后一定会带来创新创业潮。

  易鹏表示:“以前靠权力决定你发财,未来靠权力发财的可能性会减少,所以反腐的背后一定会带来创新创业潮。我经常跟很多企业家讲,屌丝的年轻人未来可能会在产业模式创新中革你的命。”

  关于中国经济新常态,易鹏认为新常态必须得有新的思维,商业模式创新、产业模式创新和新技术突破都有利于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易鹏对中国经济的前景十分乐观:“新常态意味着改革主导、市场主导、创新主导,我认为中国的大国崛起很有希望。新常态推动中国崛起,唯有改革,唯有担当,只有创新才能创造未来。”

2014-12-08 11:28:28来源: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