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观点声音  > 众说风云  >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发言摘编--宗馥莉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发言摘编--宗馥莉
时间 : 2014-12-09

“青年企业家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论坛发言摘编

--宗馥莉

宗馥莉:我们除了要传承,同样也要发展

对我个人来讲,我知道只有内心的平和,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加圆满,跟环境、天地能够融合到一起。

我父亲是亲历亲为做每一件事情,他觉得这样有更多的成就感,但是我觉得一个企业家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附在一个人身上,这个风险就高了,所以我希望打造一个人与人之间的共赢。因为像我们这一代基本都是在国外留学,我们所接受的教育,所形成的价值观,很多受西方的影响,所以于自己而言,回到中国以后,会有西方跟东方的融合性,我觉得最大的一点就是包容。虽然美国文化崇尚标新立异,必须崇尚个性、个体的一些想法,也非常有创新性,但是你还是需要回到中国这个大环境里面看待怎么样融合。所以在这七八年里面,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认同别人的东西,也希望学到更多,通过公司的企业文化去传递到每个员工身上,这样的话,社会也会根据我们企业的一些变化去变化。

还有一个,其实不要把我们看作是二代,80后本身也有一代企业家要出来,我们扮演的角色可能更多的是承前启后的角色,我们除了要传承,同样也要发展。

2014年11月28日11: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