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中国核工业科技馆
时间 : 2023-09-05

8月31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参观学习,了解了我国核工业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核工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副书记、秘书长刘钢,副秘书长兼党群工作部部长戴金海等同志参加活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立波陪同参观。


中国核工业科技馆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建设和管理,是国内首个系统介绍核科技知识和核工业成就的国家级行业馆,填补了我国行业科技馆的空白。



结合张立波和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大家参观了核与辐射安全、中国核工业、探索核奥秘、核燃料循环、开发核能源、核在我身边等七个展厅的100多件珍贵的历史文物、30多个实物模型,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核燃料循环的整个过程、核能利用的发展历程、现代核技术在农业、工业、医学、环保、考古等领域中的神奇应用,认真学习了王淦昌、钱三强等11位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核科学家及百余位核工业院士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感人事迹。


参观学习中,大家认真倾听讲解,边走边看、细细体会,相互交流感想。


大家深刻感受到,几代核工业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推动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两弹一星”精神和“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重于一切、严细融入一切、进取成就一切”核工业精神基础上,“强核报国、创新奉献”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既体现了民族精神,又反映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核工业人点燃心中那团火,推动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大家纷纷表示,不同历史时期核科学家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其中展现出的崇高的科学家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一生去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围绕“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一张蓝图绘到底”接续奋斗,激发会员的企业家精神,把广大青年企业家紧紧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学思想、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