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调研
时间 : 2020-05-08

  4月30日,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赴91科技集团开展“疫情防控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调研。中青企协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钢,91科技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CEO许泽玮,党支部副书记、副总裁刘洋,以及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参观91科技集团人大代表工作室


  许泽玮担任中青企协常务理事,91科技集团是广泛布局金融、众创空间、红色文旅、文化等领域的技术服务型企业,也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市最早复工复产的民营企业之一。集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是北京市科技金融行业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民营企业。活动期间,秘书处党支部党员参观了研发中心、极扬文化等部门,走访了人大代表工作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深切感受到91科技集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促进的生动实践。

许泽玮在交流座谈会上介绍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许泽玮介绍了集团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他表示,党建是91科技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红色引擎”, 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集团先后成立党支部和团总支,在非公党建、团建方面进行了诸多的尝试与实践,并以党建、团建、工会建设三位一体结合企业文化,开展各种青年思想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将一大批青年员工聚集在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旗帜下开展工作,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介绍说,疫情期间,集团党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动党员带头捐款捐物,带头落实公司疫情防控方案,保证公司于2月10日及时复工,及时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服务,并实现全体员工304人及员工家人“零感染”。此外,武汉分公司的党员积极参加当地志愿服务,获得当地有关部门的通报表扬,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许华平在交流座谈会上进行总结发言


  许华平向91科技集团表示感谢,对集团党建取得的成绩,以及妥善进行疫情防控、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举措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大量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微企业发展造成了巨大压力,不少企业面临资金链紧张、产供销萎缩等实际困难,中青企协制定了抗击疫情、支持会员发展的21条举措,努力帮助会员企业降低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协会发挥作用离不开会员企业的支持,希望91科技集团这样的优秀会员企业能够充分发挥融资平台、高端智库、媒体宣传等作用,为协会发展和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提供帮助,发挥更大作用。

秘书处党支部党员与91科技集团党支部党员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