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云南省青企协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云南省青企协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 : 2024-01-31

彩云之南,阳暖冬日,滇池湖畔,菁英汇聚!1月30日,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明召开。全省各地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欢聚春城,在云岭大地放飞梦想、尽展才智、成就事业、筑梦青春。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副书记许思思出席大会。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共赴这场盛会,为推动协会建设、接力青年事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大会全面总结了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工作成就,审议了《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草案)》《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等议案,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云南云海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赵晗当选第九届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启迪戎创(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启迪军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赵帅当选第九届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同时聘任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滇商总会会长阮鸿献为第九届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发来了贺信,对省青企协在关注青年企业家成长、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广大青年企业家努力成为走在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的青年先锋力量,为云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赵攀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带领广大云岭青年企业家勇于创新、敢于创业、勤于创造,用青春汗水浇灌云岭大地,用青春实践助推社会发展,书写了青年一代的绚丽华章。并希望协会紧跟新时代、抢占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应对新挑战、瞄准新未来,建设政治型协会、创新型协会、服务型协会、成长型协会、担当型协会,在云岭大地上创造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作为共青团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为青年企业家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深厚沃土和广阔舞台,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自1991年成立以来,伴随着云南建设发展已走过了30多年的光辉历程,在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不断体现新作为,在引导动员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成长、成才、成功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未来,协会将围绕培塑“1个协会+1个基地+1批企业+1批人才+1批品牌”,围绕“一年盘活协会、两年创先争优、三年做精做强”的目标,全力打造省内青年创新创业的集聚地、青创企业做大做强的催化剂、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的加速营,全力成为全省人才项目引进的代言人、市场主体倍增的领头羊,全力做好企业科技创新与技术升级的服务者、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的倍增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全力服务青年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与青年企业家一道,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目前,第九届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共142名,广泛分布金融、高新技术、新型农业、数字化网络、餐饮、医疗、建筑等数十个领域。党和国家发展需要青年企业家勇担责任,壮大市场经济需要青年企业家做优做强,实现云南目标需要青年企业家奉献力量。协会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企业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24云南省两会工作会议部署,以奋斗姿态、用实干担当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