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肃省青企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甘肃省青企协举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 : 2024-0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甘肃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积极引导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发展信心、履行社会责任,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1月20日下午,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在兰州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


团甘肃省委书记班子、部分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州商务局分管领导,中国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省内其他友好商会(协会)会长、秘书长受邀出席会议。甘肃省青企协全体会员,部分市州团委负责同志,青企协会长、秘书长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增补甘肃省青企协会员、理事和副会长名单,共有19名预备会员经过选举递补为正式会员,选举产生4名新增补理事和4名新增补副会长。甘肃省青企协会长房文昌作了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甘肃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在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协会的建设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步,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一年来,甘肃省青企协通过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报告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青年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涌现出了一批不计得失、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个人会员和会员单位;并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在助力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带动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以及捐资助学、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较好地彰显了青年企业家的先锋作用。


会议强调,甘肃省青企协要持续加强青年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以推动“四库一平台”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组织服务体系,打造务实合作平台,在强化人才培养、深化交流合作、做好跟踪服务、促进就业创业上持续加力,积极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挺膺担当、不负韶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新征程上书写更加优异的青春答卷。


会议还邀请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甘肃省敦煌哲学学会会长范鹏,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人生哲学”的专题辅导;启动了“与爱‘童’行 奔向未来”——关爱积石山县困境青少年河西走廊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