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江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江西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 2023-03-03

为推动江西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2月28日至3月2日,由江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江西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组织开展的江西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省委党校成功举办,来自江西省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近150人参加培训。培训为期2天半,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引导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宏观趋势、勇担时代重任。



2月28日上午,江西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罗华,省委党校副校长杨会清,省青企协会长张辉勇,省青企协监事长、省青创基金会理事长聂亚臻,团省委青年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省青企协副会长李伟、邱纪刚、姚爱民、陶国新、熊勇强、孙川、李宏微、林江春、花金科、钟巍、王威、陆强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省青企协党支部书记陈建兵主持。


会议指出,组织举办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是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帮助青年企业家更好地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省青企协组织和广大青年企业家、创业者要在把握主题中增强政治定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实践能力、在担当尽责中加强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努力前行,在新的起点上再创工作新业绩,续写时代新华章。



培训班期间,江西省青企协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会长张辉勇作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监事长聂亚臻作了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协会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并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会员、优秀秘书长、优秀团体会员、社会责任贡献奖、数字经济提升贡献奖等获奖单位和个人。



培训班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副校长杨会清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着重从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时代要求、重要原则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进一步引导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



培训班围绕企业管理、经济发展、省两会精神等方面设置了精彩纷呈的课程,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邓顺平副教授作“向华为学管理”专题授课、省委党校工商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刘勇副教授作“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富裕江西”专题授课、省委党校校(院)刊编辑部副主任温焜教授作“2023年省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专题授课,让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学习“华为成长之要:管理致胜”,了解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科学内涵、现实背景、路径选择,深入学习领会2023年省两会精神,提升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经营管理能力。



重走小道铭初心,汲取党史铸信念。在小平小道陈列馆进行现场教学,参训学员瞻仰邓小平同志雕像,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车间、小平小道等邓小平同志曾经生活过、学习过、工作过的地方,重温邓小平同志的光辉事迹,让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发扬先辈的优良作风,为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企业家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