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双创周启动仪式上与李克强总理对话,影石Insta360为“中国智造”代言 | 会员动态

双创周启动仪式上与李克强总理对话,影石Insta360为“中国智造”代言 | 会员动态
时间 : 2022-09-18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双创周正式启动。


李克强通过视频先后巡视了安徽华米科技公司、安徽爱意果园孵化空间、深圳影石科技公司、景德镇陶溪川邑双创平台、合肥心之声科技公司的双创项目,勉励他们锐气不减、精进不怠,创出更多新成果。


李克强视频巡视深圳影石科技公司双创项目


本次双创周,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影石Insta360”)凭借创新科研成果和技术突破,从众多创新创业企业中脱颖而出,作为科技自立自强企业代表,在主会场与李克强总理对话交流,展示企业创新成果,并得到李克强总理的肯定及勉励。


中青企协会员、影石Insta360联合创始人陈永强在作展示时简要回顾了公司成立6年多来走过的发展历程。他说,在过去的6年时间里,影石Insta360始终专注在全景影像领域深耕发展,寻求突破。持续吸纳研发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实现了产品在市场上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2021年研发投入超过了1亿元。



陈永强介绍,当年,影石Insta360从一款功能单一的产品开始,通过不断的研发,到今天已经推出了十几款功能丰富、操作又非常简单的全景相机产品,目前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位列行业第一,打破了日本理光、美国Gopro等国外影像巨头在该行业的垄断地位。


在发言的最后,陈永强提到:“2016年,我们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双创’周,‘双创’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创新发展,到今天已经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创业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将‘帮助人们更好地记录和分享生活’作为我们的使命,脚踏实地做好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把中国智造推向全球,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影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