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团北京市委一行调研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 | 地方动态

团北京市委一行调研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 | 地方动态
时间 : 2022-07-27



7月26日,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带队调研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工作,并与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团北京市委企业工作部部长、二级巡视员郑雄一同调研。北京青企协会长、北京盛朗浩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买建明,协会执行会长、御香苑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建华,协会执行会长、北京鼎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信,协会副会长、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循序,协会副会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佳峰及协会秘书处同志参加座谈调研。


座谈会上,北京青企协秘书长王新月首先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及脱钩后运营模式,从扎实做好理事会换届、坚定脱钩不脱管、坚持做好桥梁和纽带、坚持首善标准做好青年企业家组织等方面阐述了协会工作思路。


随后,与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自身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对协会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买建明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北京青企协将继续主动融入全市共青团工作大局,努力承担好相关工作任务,希望团北京市委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协会的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支持和帮助协会依法依章程有序自主开展工作。


李军会充分肯定了北京青企协的工作思路及理念,强调企业是最基本的市场主体,是北京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北京青企协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涵养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竭诚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在助力新时代首都发展中更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结合协会下一步建设发展,李军会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创新经营发展、提升增长动力,自觉在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同时要积极融入北京共青团整体工作,参与推动“青创北京”品牌项目,有效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二是要做到立足主业、发挥作用,当好桥梁纽带,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初创企业成长发展,及时回应会员现实关切,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摸清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诉求,主动代表企业发出声音,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三是要实现“有声有色”、提升魅力,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企业家自觉做到诚信守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增强组织黏性,促进青年企业家实现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切实关心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协会建设更加有章法、有活力、有温情,真正成为青年企业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北京总部,详细了解科大讯飞公司自主研发的AI技术在汽车、财务、司法、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