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交流会

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交流会
时间 : 2021-08-04

为进一步加强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沟通交流,探索建立结对合作机制,促进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高质量发展,7月29日上午,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共担使命、共享机遇、共创新作为”座谈交流会,来自电子信息化、石油化工、食品制造、文化旅游等行业的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巴州商务局围绕巴州葡萄酒产业、昌吉州商务局围绕现代农业产业、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围绕新疆“十大产业”分别进行了项目介绍,为推介新疆、搭建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的桥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巴州商务局葡萄酒产业项目介绍


▲昌吉州商务局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介绍


▲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十大产业”项目介绍


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对新桂两地企业家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方面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建议。广西团区委对新疆团区委、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交流考察活动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找到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希望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今后开展更加广阔的交流合作,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新疆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石磊和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沈彦东签订了《新桂青年企业家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在乌期间,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企业家代表实地参访了野马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新疆丝路巴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新疆本地企业,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新疆经济“高开稳走、稳中有进、进中有质、整体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并从中寻找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广西三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懿希望进一步了解新疆葡萄酒行业的政策,探索进一步的合作。



来自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广西佰泽通石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明兰对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PVC产品有浓厚的兴趣,希望该项目能落地广西。



下一步新桂两地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建立长期互访机制,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经贸考察、招商推介、培训研讨、商务洽谈等不同形式的活动,搭建行业间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持续提高双方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