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重庆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重庆青年企业家深入学习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时间 : 2021-08-05

7月26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印发了《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渝委发〔2021〕16号)(以下简称《意见》)。这一重要举措,必将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充分激发、企业获得感持续提升,为重庆市广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政务环境、政商环境。


7月28日与29日,重庆市青商会、市青企协分别召开三届十二次、五届十四次理事会,围绕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交流。



会议原文学习并深度解读了《意见》,部分参会青年企业家围绕《意见》中关于畅通市场准入、加强权益保护、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的“政策眼”和“含金量”,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就解决“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和《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企业扎根重庆、推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令人倍感振奋。接下来,要真正用好重庆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系列政策红利,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动力源”,进一步释放自身创新活力,以实干实绩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重庆市德源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曹春林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大、国际国内环境复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挑战的背景下,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的召开为我们重庆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剂,为我们心无旁骛做大做强企业给予了最坚实的政策保障。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作为满集网、满惠科技和市青企协的带头人,身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发展条件不断改善的新时代,既感到无比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更感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积极抓住重大政策机遇,充分展现担当作为,持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标杆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市青年商会会长

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登权




7月26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我很荣幸作为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敏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明确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要求,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聚焦市场化发力,以企业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市场主体感受为第一感受,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这不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企业指明了方向。《意见》方向清晰、措施明确,有利于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客户,更专注地建设市场,对提升重庆营商环境意义重大。


接下来,我将带领企业深入解读好《意见》精神,找准与自身发展相契合的增长点,对标国际标准和先进水平,持续在文化产业领域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推动企业进步再上新的台阶。



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会长

重庆闳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仁波



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提出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作为一名深耕重庆市场的青年企业家,我觉得很给力,很期盼!这不仅提振了我们进一步推动发展的信心,更是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安心谋发展的定心丸。


在重庆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背景下,闳元集团将大力发展智能化石油储存和输送、智慧新能源加氢加油混合站建设运营,积极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开展新能源汽车互联互通大数据和电动交通数字化智能应用业务,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