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重庆青年企业家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重庆青年企业家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 : 2021-03-01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大会的一系列新提法、新任务、新要求在重庆青企协农青专委会青年企业家中激起强烈反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再出发。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企业家感言


屈朝辉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专委会主任委员

重庆晋豪美耐皿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3年,党中央提出精准扶贫理念。8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和人民发扬钉钉子精神,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成就。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脱贫攻坚斗争中,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一定会牢记每一位为脱贫攻坚事业牺牲的英雄模范,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牢记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一定会带领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事迹,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为巩固脱贫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戴子森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澜谷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全民奔小康,不是一句空话。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历经8年的艰苦奋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9899万人口、832个贫困县、12.8万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出列,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人间奇迹,我感到非常振奋的同时,也向每一个在脱贫道路上作出贡献的英雄致敬。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只是一个新的起点。作为青年企业家,我将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踊跃投身乡村振兴的一线,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鲁景奇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致富带头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金圣达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我内心非常地激动,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内心满满的幸福。


我公司下一步将紧跟党的步伐,加强供应链体系建设,为乡村振兴出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宏愿而奋斗,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李黎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致富带头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芸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过去5年里,我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助力脱贫攻坚,以三峡阳菊为抓手培育三峡库区特色山地高效农业,加强现代农业信息化建设,注重培养农业技术人才和农业产业工人。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脱贫攻坚“打头阵”,乡村振兴“稳后方”,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带领三峡阳菊每位成员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朝着乡村振兴的宏伟目标启航!


宋健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致富带头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五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标志着我国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成就。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党和国家为脱贫攻坚出台了系列政策、划拨了专项资金、耗费了大量精力,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鼓励支持农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


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当前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涉农青年创业者,我无比感恩国家对我们的大力扶持。我将继续团结带领全体小伙伴,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