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上海青企协第四组举办新会员破冰交流活动

上海青企协第四组举办新会员破冰交流活动
时间 : 2020-12-23

12月19日,上海青企协第四组成员举办新会员破冰交流活动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基金内容学习分享会。




上海青企协四组组长、上海瑞盈财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王薇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感谢市青企协在疫情中同心协力为抗疫工作做出的努力,也欢迎新会员加入青企协四组这个大家庭。


市青企协执行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有利对新老朋友的参加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实集团今年的重要业绩,包括由上海市政府批准、上实集团发起设立的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功能,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的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上海青企协秘书长董磊表示,近30年来,上海青企协为本市经济和社会建设凝聚、培养和服务了一大批优秀的经济战线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继续聚焦“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继续凝聚、服务广大青年企业家,在思想引领、组织覆盖、成长发展方面开展多类型、多维度的活动,为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功能全面升级贡献青年企业家的力量。



上海青企协四组秘书长张坚主持本次活动。在破冰环节,来自运输、律师、金融等各行业的新老会员分别作自我介绍。




上海青企协副会长、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裁刘大伟作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情况分享。


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大批优秀的生物医药企业IPO上市,加之新冠疫情的发展使得国家和民众对医疗卫生的关注度提升,资本市场对生物医药企业投资热情高涨,早期参与的机构也获利颇丰。


由于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技术密集、资本密集的特点,不仅需要在成熟期的大量研发投入,在早期阶段也需要较重的研发支出,而早期阶段恰恰是市场失灵、缺乏专业度的资本机构不敢参与的阶段。


在这一背景下,上海市政府批准以上海实业集团作为基石发起人设立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帮助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在各个阶段获得专业化的资本支持。



与会会员对于该领域中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希望上海生物医药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的正式运营加快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向世界级先进制造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