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第二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云南楚雄举办

第二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云南楚雄举办
时间 : 2018-12-29

  12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电商联盟联合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共青团楚雄州委共同举办的第二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云南楚雄开班。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张跃进、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李明、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研习班,组织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专题,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研习班以电子商务为主讲内容,安排了智慧零售下的电商扶贫、农产品新零售运营、农产品上行策略以及供销e家发展农村电商探索、农产品互联网营销等专题。邀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苏宁农村电商学院、京东、供销e家等机构的教授、电商专家、品牌总监,从理论知识、项目实操、经典案例、电商痛点、解决方案等对专题进行了讲解。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云南省级农林龙头企业摩尔农庄,实地感受了现代农业的标准化生产过程。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参训学员与楚雄州、云南省以及学员之间的项目交流与合作,研习班举办了“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会”和“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交流合作项目对接会。多家农企与电商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来自13省57市县、包括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团中央定点扶贫县(灵丘、石楼)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电商、农业合作社、农村创业青年等135人参加了研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