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首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海南陵水开班

首期“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研习班在海南陵水开班
时间 : 2018-12-20

  12月10日至12日,由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中国青年电商联盟联合海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共同举办的“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海南陵水)研习班暨2018年海南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训班在海南陵水举行,来自17省45市县、国家级深度贫困县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电商负责人、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创业青年等100人参加培训。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戴扬出席开班仪式。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青年新农人培养工程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结合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为培养一大批新一代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而专门研究制定的重点工作,包括结合各地实际举办研习班、开展“助力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行”系列活动和选树典型示范引导等工作内容,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共青团中心工作、服务会员成长发展的具体举措。
  本次研习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案例讲解与项目实操分享相结合,专题交流与企业发展难题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丰富,多种学习方式。培训期间,学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笔试测试,听取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促进脱贫攻坚、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农产品新零售、农产品供应链与网络品牌营销实务讲座,参观了海南省龙头企业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安马洋种植基地。参训学员通过深入的交流学习,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增进了友谊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项目实操经验,对接了合作资源,为企业的发展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开辟了道路。